close

淘喜爸碎碎念:

本來就有計劃生一雙孩子的我們,比起很多人要幸運,還算順利的希望兩個孩子相差3歲以內的願望有達成,甚至湊個好字,真是祖上積德、感激涕零。現在已經是隨時可生的第38周了,也就是說第一胎經歷過的事情,馬上又要再來一次囉囉囉囉.......

DSC_1152.jpg

(等你加入...)

 

不管我怎麼說,你就是獨一無二的,我們對你的愛是因為你而製造/創造出來的,你有一份,姊姊也有一份

但我猜你心裡一定很不是滋味,畢竟什麼都是姊姊的,你卻像是一片空白

我必須承認,到目前為止,我們對你付出的比姊姊少,少到我覺得好像應該要少對姊姊付出一些,來稍微平衡一下,但那是不可能也不必要的

我猜等你長大,你的時代,應該是比我們的時代的性別印象要模糊一些(就是男生一定要做什麼,女生一定要做什麼),我的時代就已經是這樣了,你的時代只會更模糊一些吧!但很多原因讓我還是覺得男生應該就是要怎樣怎樣,女生就是該怎樣怎樣,想著你們的性別,我不禁就在腦海中模擬著不同的你們,然後影響了我對你的付出吧!

在姊姊還沒出世前,爸爸我曾經疑惑的想著,為什麼這麼多人生了小孩,個性都變了、生活都變了,為小孩子做這麼多事情,除了血緣關係,其實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沒有什麼非不得已的牽絆,需要如此犧牲嗎?小孩也不過就是在他還不能自己靠自己生活時的一個軟弱的動物,靠著父母依賴著父母拖累著父母,長大了就飛走了,做這麼多難道這些父母不會去想這根本不值得吧!

姊姊出生後,我們被叫做新手父母,什麼是新手呢?就是很可能常常會做錯、常常會不知道怎麼做的人,我們忙著觀察姊姊的一舉一動,看著書、雜誌、網路文章或是問家人朋友到底怎麼樣養大一個小嬰兒,我們擔心這擔心那,真的是因為沒有經驗,很怕做錯什麼事而讓姊姊受到傷害,每天只想著該怎麼樣讓姊姊得到最適合的照顧,一天一天過去,等到我可以休息一下喘口氣,回頭望望,發現竟然已經過去了一年多,我又再去想想姊姊出生前,我心中的那個疑惑,我想了一下,我用力再想一下,我還是沒有答案,我還是沒辦法很清楚的跟你說為什麼我跟其他父母一樣,付出這麼多以前我認為好像不必要不值得的體力心力,但我有一個很篤定的感覺,我不需要原因,我只知道這是理所當然父母一定會作到的一定會付出的,而且付出的很開心

曾經我跟媽媽就是兩個人,在一起度過10年,第11年時多了一個孩子,我後來才知道我們不只創造她出來,我們也創造對她的愛與關心出來,兩個人變成三個人

曾經我跟媽媽跟姊姊就是三個人,在一起度過1年多,快要第二年的時候多了一個孩子,我沒有疑惑,我現在就知道我們不只創造他出來,我們也創造對他的愛與關心出來,三個人變成四個人

曾經我跟媽媽跟......(沒有了啦!)

她就是姊姊、他就是你

你有一份我們給的愛與關心,姊姊也有一份我們給的愛與關心,我相信你也會這樣對姊姊,姊姊也會這樣對你。曾經姊姊讓我知道我會如何愛著我的孩子,所以我知道我現在也會對你一樣。

媽媽說,小嬰兒、小小孩是沒有性別的,但爸爸我還是很難改過來,希望我這樣的想法不會對你有什麼影響。我知道雖然男生好像應該就是要很隨和很有風度很紳士,不要小家子氣計較這計較那,但我也是男生我也不喜歡別人這樣認為,所以如果你在計較姊姊擁有的,我也不會急著糾正你,因為真的很像是這樣,但這些對你來說很可能都是好事,因為你跟我跟媽媽跟姊姊都一樣,都有別人所沒有的好事

姊姊很早就有了一個暱稱、爸爸為她寫了一些文章、照了很多照片,你到現在我們還沒決定好你的暱稱、照片也很少、文章更是今天才寫了這第一篇

但你知道嗎?姊姊曾經因為爸爸媽媽的粗心沒打預防針,得到流感(就是很嚴重很嚴重的感冒)而住院三天,我們才知道流感疫苗一定要記得打;姊姊會走會跑之後,家裡只有爸爸媽媽陪她玩,如果我們都在忙,姊姊常會哭著要我們陪她玩陪她看書陪她畫畫,現在多了你在,她會很開心;從你有意識以來,就有個姊姊照顧你陪你玩,這可是姊姊所沒有的,爸爸媽媽再怎麼愛她,也無法成為她的弟弟,但你可以!媽媽曾經因為沒能讓姊姊多喝母奶而自責,但她現在知道要怎麼樣讓你有更多母奶喝,如果最後還是不成功,那我們也不會失望,我們會把擔心的時間變成照顧你的時間。

因為姊姊現在健健康康的長大,我們知道你應該也可以用類似的方式照顧,甚至我們還可以找出更適合你的方式,雖然每個小孩都是獨立的,但至少我們比起以前要更瞭解該如何照顧一個嬰兒,至少以前照顧姊姊遇到的問題,現在可以迎刃而解;因為家裡多了你一個男生,爸爸開始期待以後跟你一起打籃球一起打棒球一起玩得很髒(但請你接受爸爸體力可能比你不好),這可是只有男生/男人之間才會懂得事情喔!而且因為你,媽媽也多了一個幫手,可以幫她做好多事情,你身負重任喔!

我想看看你跟姊姊一起牽手去玩一起玩遊戲,我們一起去曬太陽去海邊,相機裡面手機裡面都是我們歡樂的照片

為什麼我要特別跟你講這麼多呢?我猜我是有點心虛吧!擔心你會心裡不平衡,以為你自己被分到的愛與關心只有一點點,我希望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焦躁又平靜的期待著你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瑞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