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淘喜爸碎碎唸:

事情是這樣的,一般來說,大部分的時候,上班上課應該會比放假累一點,但我總覺得,我是反過來!每到週末,帶著小喜去外面玩,玩個半天一天回到家,都有點累攤的感覺,當然也可能跟我們週五六都很晚才睡也有點關係啦~但每到週末還是會想帶她出門到處晃晃看看,畢竟漸漸有點感覺到小孩長很快,不好好把握一轉眼就過了、回不去了~

 

1.jpg 

(自從會爬了之後,就開始到處肆虐,特別喜歡爸爸的漫畫區....)

 

寫在站起來之前

翻身:淘喜翻身:翻個身是有多難?【3m30d】 

撐起身體:淘喜練爬:先用盡吃奶的力撐起自己吧!【5m18d】 

學坐:淘喜學坐:坐起來之後整個人生都不一樣了呢~【6m29d】 

(發現我竟然沒寫爬行的文!)

 

沒有長出這些怎麼有辦法站起來呢?

這一點一滴都是父母的辛苦淚水與汗水啊~

(其實也沒這麼誇張)

快點進來看吧!

(悲情牌)

 

大概在一個月前

淘喜就有準備要站起來的欲望

可能是滿半歲之後升班到6個月以上的班級

看到很多小朋友已經會站會走

急著也想要跟其他同學一樣吧~

 

幾乎只要看到比他高的物體就會想要抓住

然後試著想要用力拉起身體

有時候如果我坐著

小喜還會自己爬到我身前扶著我慢慢呈現跪姿把身體立起來

一開始我還痛哭流涕一下"這孩子真窩心主動來找爸爸"

後來才發現我只是被利用的罷了....

至於其他可以利用的物體

像是餐椅

5.jpg  

算是一個藏於民間、隨手可得又是七大武器之首的折凳的親戚

只要三手併做兩手、三腳併做兩腳很快就可以從客廳爬到餐廳抓到的好物

而且椅腳很細、有摩擦力剛好讓小喜的手可以牢牢握住

並且慢慢往上爬

6.jpg  

嘗試多次沒成功也沒關係

還可以換其他東西利用

例如電風扇

7.jpg   

還是不成功也沒關係

反正家裡這麼多東西比小喜高

天天練習很快就會真的站起來了......

 

那天早上

跟平常沒什麼兩樣

但就在我準備上班經過小喜房間不經意回頭看一下

OMG!!!!

就跟我第一次看到她坐起來一樣

小喜竟然扶著床邊站著

還嘻嘻笑

簡直就是嚇屎人!

3.jpg  

就跟之前分享的文章所說的一樣

…蔡文心醫師笑說:

「臨床上,聽到很多家長都是在一轉身,赫然發現寶寶扶著某個物體站在那得意的笑。」

 

2.jpg

自從那天開始

只要看到東西就一定想辦法又抓又扶站起來的頻率更高

當爸爸的我依舊是個很好利用的"東西"

依舊只能悲情的騙自己小喜主要是來找爸爸

站起來只是附帶想試試看而已

(哭)

 

8.jpg  

除濕機也是個很棒的物體

又大又重又夠堅固

很容易就把身體撐起來

但同時沒抓好也很容易就摔到頭或臉

 

另外就是小喜一向很喜歡的遙控器

11.jpg  

(最愛的就是MOD遙控器)

 

也因為會扶著站之後

現在可以靠自己的力量拿到

畢竟我們家遙控器到處亂丟

沙發是最常出現的地點

而沙發的高度又剛好是小喜站起來超過一點點的高度

很容易就被找到......

10.jpg  

簡直就是一個小小偷的模樣啊!

 

9.jpg  

拿到了

yeah~~

 

從翻身到起身

從起身到爬行

從爬行到坐起

從坐起到站立

從軟體動物到爬蟲類動物到哺乳類動物

這一系列的成長過程

當然還沒停

接下來還要放手站、扶著走、放手走

只是看著他從小小的、瘦瘦的

到現在又會翻又會爬還會站

三不五時還依依啊啊答答麻麻的講話

動作、行為、表情、聲音逐漸複雜

好像愈來愈大聲地在告訴我們大人

我也要變成大人啦!

 

12.jpg  

(算是個動感系偶像來著)

 

 

今天這篇的特色之一是

小喜走一個背對鏡頭不露臉的路線

(其實是每次站起來都很突然,來不及轉到正面照,站一下就倒下,很難照到正面啊)

 


  

 

 

arrow
arrow

    喜瑞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