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喜爸碎碎念:

淘喜媽的小鳥胃依舊持續推翻著許多孕婦會胃口大開的理論,常常是餐前一副餓的可以吃下一頭牛(好老的形容)的樣子,結果吃了一咪咪就說有點飽了,再多吃幾口就銘謝惠顧,剩下的都推給淘喜爸我,然後過幾分鐘後跟扶著肚子跟我說「喔我好飽好飽喔!!」,明明就才一碗飯幾根青菜兩塊肉!!於是,這個月來淘喜爸撿剩菜的下場就是愈吃愈胖......然後聽到朋友的老公也是這樣,我就放心了~(咦?)
 
20120120-5  
每次跟著淘喜媽&淘喜來做產檢應該超過10次了
 
其實醫生每次做的事情大同小異
 
很難馬上辨識出與上次有何不同
 
我想這不只是產檢吧!
 
許多人掛號不同科別的看診經驗都有這樣的感覺
 
哈哈
 
順序大概是這樣
 
1. 問候:眼光掃過新手爸媽說:你好~(頗親切語氣)
 
2. 拿起超音波探頭,塗點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是什麼的黃綠色半透黏稠液體在淘喜媽肚子上
 
3. 測量:關於寶寶的大小、重量、週數、羊水量及其他子宮內的檢查
 
4. 聽淘喜心跳
 
5. 超音波結束
 
6. 解釋超音波照片
 
 
大致上是這樣
 
總共10分鐘內可以解決
 
我猜一般正常孕程的孕婦
 
中期應該是醫生覺得最無聊的期間吧!哈
 
初期雖然最危險
 
但至少變化較大
 
後期快要生了
 
醫生也需要更多注意力在預產期與其他變化
 
加上這些年婦產科醫生漸漸變少
 
每個婦產科醫生分到的病人自然增多
 
(即使生育率低,婦產科門診還是有一定的量)
 
醫生的確是需要加快看診速度
 
否則每次動輒近100人的掛號數
 
大概是淘喜一直以來都正常的這樣例行產檢
 
讓我有種愈看愈順愈快的感覺~
 
但這也是個好事啦!
 
代表淘喜沒有異狀
 
 
20120120-4  
20120120-3  
 
這次淘喜比較害羞
 
臉都低低的
 
沒讓我們看到
 
只看到後腦杓跟脊椎
 
目前重量大約720公克左右
 
已經接近一支球棒的重量!(每次都用奇怪的比喻...)
 
 
 
 
這次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要檢查妊娠糖尿
 
妊娠糖尿不是糖尿病
 
而是孕婦因為體質改變所可能產生的高血糖問題
 
隨之而來的影響當然就是巨嬰、早產等等問題
 
而且吊詭的是
 
沒有糖尿病史的媽媽也可能會得到
 
得到之後生產完就會消失
 
懷孕真的是會改變很多事情啊~
檢查方式就是在24-28周喝糖水、抽血檢查
 
而且一共抽三次
 
空腹抽一次、喝糖水一小時後抽一次、兩小時後抽一次
 
糖水一共有100公克左右
 
我看著淘喜媽痛苦的把它喝完
 
然後直說想吐
 
結果才走到電梯間準備去抽第二次血
 
我一個不留神
 
淘喜媽就吐了....
 
抽完第二次血
 
淘喜媽再吐一次(這次好像還比較多)
 
兩次差不多把100公克吐回一半以上
 
也就是說第三次抽血的時候
 
淘喜媽又差不多回到空腹的狀態....囧
標準的實驗誤差....
 
下次結果出來一定沒有妊娠糖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瑞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