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425_20121021    

(這篇公開的時候淘喜已經滿17周囉~)


大致說來

度過關鍵的第12周

胎兒各部位都已經有個"人"的雛型出來

但我看到這次的超音波

心想怎麼更像是個外星人...

(當我說出這個疑問時,淘喜媽叱喝我不要亂說...)

 

所謂關鍵的第12周

(我自己取名的,不要輕易借用,毫無公信力)

也就是傳統上懷孕前三個月不能說的秘密

為何有此秘密讓我來歸納個三點原因說給你聽~


【1.大家都這麼說啊】

愚婦(夫)

大致上可以形容採信這第一種原因的人

在這文明講究科學的年代

很多傳統、傳說、巷談都被視為無稽

(當然也很多充滿著老祖宗的智慧)

你只是聽大家都這麼說就這樣做

如此天真爛漫

其實也是可以過得很好

祝福你


【2.達爾文說的】

光是擺出"達爾文"三個字感覺就很厲害

但某種程度也幫了婦產科醫生一大把

因為許多流產案例是發生在懷孕前期

醫生大多會用"自然淘汰"來脫罪解釋

我們的張醫師在我們第一次碰面時就這樣說了

就在我們跟他解釋了淘喜媽的情況時他說的

但說也奇怪

這種講法我十分買帳

當下就點頭稱是有道理

的確在初期時

有的孕婦還不知道已經懷孕還四處趴趴走

抽煙喝酒飲食不正常

想要度過前12周大概只能阿彌陀佛耶穌降臨拼運氣

醫師最多也只能給開黃體素安胎

或因母體體質造成著床不順利、流產

或甚至是找不出原因的流產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瑞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