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淘喜爸碎碎唸:

幾天前,淘喜開始將她連續翻身技用在晚上睡覺時間,小小一張嬰兒床,一個翻身就從東邊翻到西邊無法繼續,偏偏大小姐要展現的是"連續"翻身技,一旦想再翻卻被床欄卡住,無法施展之下就會直接在暗夜裡大哭,但更想哭的其實是淘喜爸媽,因為半夜出招著實令人難以招架啊~~有時候翻到一半哭累了就直接趴著睡到天亮.....一直以來晚上睡覺都是每天最安穩的時刻,結果現在卻變成最心驚膽跳的時刻,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突然被吵醒啊~


 

2.jpg

《這孩子真淘喜》一周年囉~~(拉炮)

從那數支驗孕棒上面兩條線開始

我還記得當時的情緒那種感覺

從淘喜還在媽媽肚子裡面像個小綠豆的時候

2012/9/12第一篇網誌就已經寫好了

結果現在小綠豆已經變成小人

當初這個網誌成立的目的也暫時算是達成願望了(泣)

 

 不知道有沒有人(誰?)猜的出來網誌的帳號cit2012代表什麼意思?

2012滿容易的

就是這個網誌開始也是確定淘喜著床的年份

C是淘喜爸的英文名開頭

I是淘喜媽的英文名開頭

T是淘喜的英文名開頭

簡單明瞭(誰猜得出來...)

而且讓健忘的淘喜爸永遠不會忘記的帳號

  03.jpg

這個網誌最開始的目的

其實就很簡單

不要讓健忘的淘喜爸沒有任何回憶的線索!

於是給自己出功課-每周定期出文章

讓所有親友來監督自己

一方面可以在每周固定時間都反覆回憶發生的事情

另一方面也把這些事情記錄下來

網誌就變成淘喜的另一個大腦

有照片有文字

讓回憶變得有很多線索很多想像空間

銜接淘喜長大後的記憶

只要先把這個網誌看完

他就可以知道自己讓我們多辛苦

然後痛哭流涕的孝順我們(嗚嗚嗚太感人了...我想太多了....)

如果不逼自己定期出文章

只要一周沒出兩周沒出

之後就都不會出了.....

倏然斷掉的網誌比起後悔沒寫網誌更痛苦啊!

 1.jpg  

如果這網誌讓你覺得淘喜爸很辛苦而忽略淘喜媽

那想必你還沒有生過小孩吧~~

記得曾經有同事說過

「爸爸再怎麼辛苦也不會比媽媽辛苦」

恩亨~真的是這樣!我認同這句話!

不只是生孩子很痛很痛很痛

因為很痛很痛很痛只是幾個小時(當然也有痛超過一天的....)

撐過去就沒事了

但孩子出生後

擠奶、心理壓力、社會壓力、卸貨的空虛感或憂鬱、母愛天生的牽引與割捨

卻會跟著媽媽數個月到數年之久

這不是爸爸可以代替承受的

也因為沒辦法代替沒辦法實質的分擔

爸爸做再多事情(即使付出大量耐心愛心其實也沒有太大的實質幫助)

最後還是得阿彌陀佛燒香拜佛祈禱媽媽可以度過

爸爸那種無力感是會讓人非常沮喪的

所以我寫這網誌好像都是我在發言?

不如反過來想

媽媽這麼辛苦還會有時間每周固定發文章那才是太厲害了!

於是

就當作是我同步也在幫淘喜媽紀錄我們三個人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吧!

也請大家告訴大家

爸爸再怎麼辛苦努力

都不會比真正承受的媽媽來得辛苦

如果爸爸看透這件事

反而可以更自然更心甘情願的面對懷孕生孩子照顧孩子這些事

 

這個網誌會在淘喜爸自我鞭策自我監督但斷掉也沒有處罰的壓力之下

努力一周一周一篇一篇的往下寫下去

既然沒有處罰也沒有祭品

那就請大家幫忙回答一點小問題

當作是看完這篇周年慶的獎品(?)

以下開放投票

只要幾秒鐘就夠了~

 

《這孩子真淘喜》周年慶之沒有滿千送百也沒有獎品的問券

  

 

 

 


妳確定妳回答了嗎?

要不要再確定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這孩子真淘喜 淘喜
    全站熱搜

    喜瑞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