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淘喜爸碎碎唸:

即將滿4個月的淘喜,準備進入下一個成長階段,首先是要開始試著吃副食品,再來就是滿4個月時要做收涎/收口水囉~話說淘喜爸聽過的收涎都是不收還好、愈收愈多!想當然這只是個傳統習俗,很多傳統習俗不都是做儀式做佛心來著的嗎?我比較期待的是收涎結束之後可以吃那些餅乾耶~


 

03 

(為了保持神秘感,只好把湊熱鬧的媽媽給馬掉)

 

說爸爸媽媽是世界上最會擔心東擔心西的生物實在不為過

只要小孩長的慢一點、吃得少一點、睡得不夠一點

就可以把自己搞到精神緊繃、眉頭深鎖

 

翻身這件事我個人其實是沒太擔心

因為在我還沒意識到翻身這件事的時候

淘喜已經會翻半身(趴翻仰)

在我以為翻半身要多練習幾次之後才可能翻全身(仰翻趴)的時候

他就突然的翻了全身

然後我才知道

原來3個月半就翻全身是件挺不容易的事啊~

 

首先

要練習翻身之前的必要條件是

一定要睡飽!

 

04.jpg   

是的

差不多是要睡到這樣程度的飽

不然翻到一半又睡下去就前功盡棄啦

 

睡飽之後媽媽就像平常一樣

讓淘喜在地墊上仰躺著

淘喜本來看來看去的眼神變得有點驚恐起來

左右搖擺搖擺個幾下

毫無預警地就開始翻起身了

讓我們來看看連續翻身示意圖~

02  

 翻過來之後自己還覺得莫名其妙的表情.....

 

看起來好像很順

但其實翻到一半趴著的姿勢就先停住

還哭哭了幾下

然後整個趴著不動...

等了幾秒鐘再一鼓作氣大叫了幾聲之後把左手給拔了出來

卡住的右手是整個翻身最難的地方

因為壓太深幾乎拔不出來

最後是身體搖來搖去才拿了出來

大概花了5分鐘完成這個翻身

翻完之後可開心的咧~

 

DSC_4326.jpg  

 

後來幾天大概又陸續翻了三五次

小喜好像發現翻身很好玩

所以開始盡情地翻

而且不管空間如何就是要翻

換尿布翻、在沙發上翻、在床上翻、在我身上喝奶翻

連在汽車座椅上也想翻(是能翻去哪啦~)

有時候在翻不過去呈現趴姿的時候還會大哭

摻著口水、淚水與鼻水滿臉

說有多可憐就有多可憐啊~

 

05.jpg   

翻完身又繼續開始看來看去、玩起Oball

玩弄Oball連續示意圖

 

06.jpg  

總之翻身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

 

(這周篇幅好短啊)

 

最後

稍微關心一下已經被冷落數個月的小狗

01.jpg   

現在只能默默的在一旁看著我們和淘喜歡樂

(小狗os: 以前都是你們和我一起歡樂的)

雖然看不太出來有憂鬱症

但因為每天都被關著、只有晚上9點以後淘喜上床睡覺之後才出來放風

然後11點多我們睡覺又被關起來....

關到都發霉了

不過

因為小狗已經漸漸習慣有淘喜的生活

而且看起來也沒有攻擊淘喜的樣子

所以最近已經開始讓小狗出來的時間拉長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翻身 淘喜 小喜
    全站熱搜

    喜瑞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