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淘喜爸碎碎唸:

明天是淘喜滿月(剛好國曆農曆同天),今天就找了做胎毛筆的師父來家裡剃頭~本來飄逸秀髮(有嗎?)的淘喜就這樣硬生生變成小和尚....是男生也就算了,我們家淘喜是小女生啊啊啊啊啊~~之後再來分享剃頭故事吧!總之,好像很一瞬間但其實又覺得很緩慢的度過第一個月,這個moment的心得,我想說:「沒有養過小孩,不要說你到過地獄!」就降


(再一次延遲每週二發文時間...照顧小孩真的很難再有任何承諾了...)

 

01  

走遍大江南北

貨比三家不吃虧總是買東西不變的道理

但有時候有些商品、產品不是說用比的就可以判斷

要靠運氣...

例如室內設計師

圖畫得漂亮、話說得天花亂墜卻可能做出紙糊得成果

婚禮攝影作品集都美得不像話但主角換成你就囧不拉機

(顯然是有些親身體驗)

月子中心也是一樣

從頭到尾你只能聽他講卻無法試住、實際體驗

 

我要說的是

月子中心終究還是要看服務、真的住進去才準

我們因緣際會可以一胎月子卻前後住了兩家不同的月子中心

難得的貨比三家不吃虧經驗

讓我娓娓道來~

(請按繼續閱讀)

 

之前有說過

我們是訂下離家比較近的文山悠之家

產後護理(月子)中心挑選指南(一樣是偏頗不負責任指南)【14w2d】 

早早在去年11月就付了訂金

還有點沾沾自喜覺得我們預做準備非常聰明

放下這顆大石頭後就沒在管

直到今年3月多

某高檔月子中心突然打電話給淘喜媽

說臨時有空出房間可以讓我們入住

同時也會提供優惠價格

在經過淘喜媽與業務談判一陣後

說服他們提供更棒的優惠價

(他們千交待萬交待不能公佈價格,所以價格就保密囉~)

 

這家高檔月子中心就是之前參觀過的金山璽悅

01  

(from 谷哥街景)

 

當時淘喜媽看了非常喜歡

但因為價位太高所以只有參觀沒下訂

並且覺得非常惋惜~(嘆)

 所以其實當知道可以入住時

轉圈圈+灑花瓣是可以想見的

 

至於淘喜爸我當然也是樂意接受

因為他就像一般台北高價位的服務業一樣

極為客氣笑臉的服務生、裝潢新穎又極簡的室內設計、龜毛重視細節的控管

我可以想像應該會換得等值的服務品質

(我個人是挺重視服務品質)

加上離我公司也近

而且也只比我們已付訂金的文山悠之家要多出一點點價錢

只能說這一切看起來都是如此美妙又動人~

 

一開始

我的確也是覺得金山璽悅服務挺周到的

而且在我們還沒入住時我就有被感動一下

 

在38周又2天就趕著出來的淘喜

不僅是讓爸媽有點措手不及

(不過其實也是爸媽偷懶有些東西沒準備才有點措手不及)

就連月子中心也還沒空房

因為我們當初跟璽悅預約入住的時間是5/1

自以為淘喜會在預產期前兩天出生

結果根本就超前幾乎兩週的時間

金山璽悅當然沒有空房

 

那時淘喜才剛剛蹦出來不到24小時

無助的淘喜爸看著還在辛苦爬床的淘喜媽

思考著電話中金山璽悅提供的替代方案

(一開始在合約中也有註明)

1. 醫院能否多住幾天

2. 聯絡璽悅的士林店看是否有空房

3. 聯絡金山璽悅附近的月子中心是否有空房

4. 上述都無法,先回家休息

其實當初在看合約的時候

想法很單純

「應該會在預產期附近生吧!如果提前生沒空房,還有這麼多替代方案一定會有辦法」

所以並不覺得"沒空房"是什麼嚴重的問題

但實際上就是非常嚴重的問題!!!!

因為

1.醫院自然產就是3天,床滿為患怎麼可能還讓你多住6天

2. 月子中心都馬是要提前幾個月下訂,臨時哪來的空房?

3. 其他月子中心沒道理會有空房,而且也擔心金山璽悅幫忙找的會很差

4. 最好先回家休息啦!!

急的像熱鍋上螞蟻的淘喜爸

等待著金山璽悅聯絡其他月子中心的結果

遲遲沒回音

(其實只等了幾個小時)

主動又打電話去詢問

因為很急、璽悅接電話的小姐又說還在聯絡還不確定

所以我的語氣其實滿差的

一直刁他們服務不好而且都不回覆我

心不甘情不願掛了電話再繼續等

不到30分鐘就又再度回電給我

「我們已經聯絡到一家月子中心目前有空房

原本在合約中註明的所有服務、耗材、價格都一樣

需要再幫您聯絡別家嗎?」

所有服務、耗材、價格都一樣

那當然好啊!

當下我是真的鬆了一大口氣

不然母奶餵不順、身體沒恢復、臍帶不會護理、淘喜體重直直掉

連尿布都不太會包(以及其他無數個看不到盡頭的問題)

這種狀態怎麼有辦法自己應付咧

 

於是

繞來繞去千迴百轉的月子中心

先是訂了文山悠之家

又變成金山璽悅

最後又因為淘喜提前生再度改為這家-敦南真愛

02  

(from 谷哥街景。敦南真愛在信德大樓內,隱藏的很好)

 

地點: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362號3樓(還有汐止館: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二段247號2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老實說

"敦 南 真 愛"這名字

我很沒信心

感覺就是很俗氣、房間有點舊舊的、會用一些品質差的塗料或壁紙掩蓋髒亂的裝潢

(其實光看兩家月子中心的建築外觀就會覺得天差地遠)

但當下我只能相信金山璽悅說的

"服務、耗材、價格"什麼都一樣只有住的地方不一樣的說法

不然怎麼辦?這麼突然哪裡還有地方可選咧~

 

結果上網一查

喔喔好像也還不錯的樣子喔

http://www.true-love.com.tw/index.html

 

於是乎

辦完出院手續

淘喜第一次坐上車前往月子中心囉~~

03   

(不是汽座太big,是這嬰兒太small啊~)

 

因為敦南真愛只是個暫時的棲身之所

只住4/24-4/30共六晚

我們並沒有抱著太多期望

只希望能好好休息、學一些嬰兒媽媽的衛教知識

其他都等去金山璽悅再說

因為璽悅才是我們最期待最多美妙想像的月子中心

但殊不知

金山璽悅千算萬算沒想到他們竟然幫別的月子中心打了廣告

如果現在就生第二胎

應該會直接去敦南真愛

完全不會考慮金山璽悅

 

簡單從食衣住行來說說敦南真愛吧~

 

月子餐完全合胃口

敦南對他們的月子餐非常有信心

「我們都是中央廚房,自己的廚師,每天都會提供泌乳茶

因為很多媽媽很喜歡,做完月子回家之後還持續訂我們的月子餐

我們老闆就想說乾脆把月子餐獨立成為另一個事業單位」

 

未命名-1  
   

(from http://www.true-love.com.tw/shanshi.html)

 

也就是說可以單獨跟他們訂月子餐(不去月子中心)送到家

以及其他月子中心也會跟他們訂

 

實際上

他們月子餐是真的也滿好吃的

因為淘喜爸媽口味都淡(老人來著...)

他們月子餐算是很難得外食卻可以保持食物的新鮮以及原味

而且每餐菜色至少4菜、兩個湯類、一份甜品

(一天其實五餐,三餐之外,早午餐及下午茶會跟著午餐及晚餐一起送)

飯食都不一樣,五穀飯、糙米飯、紅槽飯、布拉魚飯....

加上固定每天都有的泌乳茶

餐餐都豐盛

泌乳茶也很好喝

(喝到最後被淘喜媽唸說我喝泌乳茶很奇怪....)

 

就會提供哺乳衣...

這好像沒什麼特別一提的

 

室內裝潢太過華麗其他還行

這可能是我們比較挑剔的地方

倒不是裝潢很斑駁或陳舊

而是風格實在....呃....太....華麗

05   

如果最初我們有來參觀

絕對會因為他的風格而謝謝再聯絡

不過他每個房型的風格都不同

所以也可能是因為這間風格太特殊沒人訂

我們臨時訂才訂的到吧~

 

04  
   

其他部份

床偏軟但還可以接受

置物空間很多

適合我這種東西會亂丟的人

擠乳器是美樂的

嬰兒室有監視器

在房間可以看到寶寶的視訊畫面(似乎各家月子中心都有)

室內光線很充足很亮、窗戶滿多的所以戶外光源也都會引進來

面對四維路的窗戶視野很清淨

接待客人的大廳雖然小

但離房間很近不會跑太遠

 

一個比較令人疑惑的是

他的馬桶!

(馬桶的部份我實在不太想解釋...)

06   

看起來像是一般免治馬桶

但是因為這是棟比較老舊的大樓

排水系統比較差

所以當撇條的時候

屎不是用沖下去的

而是有個細飛刀攪拌器把屎給剁碎沖下去

(我就說很不想解釋這部份)

但又無法像充水式那般乾淨....

總之

這是比較讓人頭大的問題

 

喔對

每天都會有阿姨打掃

但打掃認真及乾淨程度就普普通通

(我講的很含蓄)

 

月子中心離仁愛圓環很近

所以其實算是座落在滿熱鬧、市中心的位置

但除了大樓門口在敦化南路上

其他三面都是巷子還算幽靜

有提供機械停車位

因為整棟大樓沒有商辦

除了月子中心其他樓層是安親班、教會

出入單純

一樓也有24小時管理員

所以都還算安全

 

其他

服務態度

淘喜媽形容的很傳神

敦南真愛比較像是中南部人

熱情、親切、問候、真誠

金山璽悅比較像是台北人

雖然笑臉但總是隔著一層什麼東西不太真實

外表包裝得很俐落、簡約、低調奢華但表裡不一、冷冷的

但也因為敦南比較親切

所以每天光是打掃、送餐、問候、檢查、填資料至少會進進出出10次

最可怕的是常常敲門敲形式的

敲完門兩秒鐘之內就自己走進來

也不會問方不方便進來

(敲門敲心酸的啊)

 

置物空間

這似乎是毛病比較多的我在意的

因為從醫院到月子中心帶了一些行李

每天也都會去採買補充一些耗材、母嬰用品

所以東西一下就會變多

但又沒時間放整齊

到處都是抽屜、櫃子的房間就變得很重要

這是我到缺少置物空間的金山璽悅才深深體會到的重要性

 

護理師

3樓及5樓各1個嬰兒室

嬰兒室大概最多會有6-10個嬰兒(好像吧不太確定)

幾乎每天都會有護理師進來關心泌乳情形

也都會主動幫忙按摩擠乳

至於基本的紀錄嬰兒每天吃喝拉撒睡是不會少的

 

最後

補上淘喜在敦南真愛的照片吧~

 

敦南Day1

0424  

 

敦南Day2

02  

 

敦南Day3

0426-3  

0426  

 

敦南Day4

2013-04-27T11-22-38_3  

0427  

 

敦南Day5

0428  

0428-2  

 

敦南Day6

0429  

 

 

下集再來分享金山璽悅吧~

 

 

 

arrow
arrow

    喜瑞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