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喜爸碎碎唸:

從知道淘喜媽懷了淘喜,在肚子裡面38周不斷跟淘喜培養感情、15天前呱呱墜地,我都很難想像自己已經是個爸爸了!這幾天看著小小隻的淘喜,說真的...........我還是沒有當爸爸的感覺啊~~到底是誰的問題啊?不過這樣也好,我也不想當那種人家一看就是爸爸樣的人,我希望我的心是繫著淘喜,但我的人還是要保有自己啊!


  

04

真的就像所有爸爸媽媽說的

小孩一出生就不用睡覺了!

真的是這樣耶!

大家都預測的好準喔~(苦中作樂貌)

從破水那個半夜開始到今天

半個月都還沒好好睡過

一開始半夜要起來料理淘喜喝奶、淘喜媽擠奶

最近在月子中心雖然不用半夜起來(淘喜媽還是要半夜起來擠奶...甘苦啊)

但其實也沒睡好

一方面擔心淘喜媽跟淘喜的無形壓力

另一方面也想念家裡舒服的床(醫院跟月子中心的床還是沒家裡蘇胡啊)

希望回到家可以好點

(咦這樣說起來還是有睡過夜嘛...)

 

想起在醫院待產的時候

發生那些這輩子怎麼也不可能面對到的場面....

 

不過

如果逃離這樣的環境

我想應該就會好點(挖鼻孔)

恩...應該會(盤算中)

 

(猛揮手)啊開玩笑的啦~

 

繼續看看到底在醫院待產/產後會發生什麼樣恐怖的事情吧!

(裝沒事中)

 

 

其實今天這篇依舊有點像是個流水帳

但請看官們不要嫌棄...

總是要來交待一下事情經過

之後就會有比較像是心得的心得文囉

順便也留下紀錄要淘喜以後好好孝順

科科

 

接續上週卸貨全紀錄

淘喜墜地:卸貨/分娩全紀錄【38w2d】 

 

淘喜是個很有趣的孩子

在我印象中

新生兒都是皮皺皺、臉囧囧以及眼哭哭

所以很早以前就做好心裡準備跟自己孩子的初識會是這樣

(當然非常可能這些印象都是被片段記憶拼湊的)

結果

除了大哭、接近黑紫色膚色及有點水漾黏稠感之外

皮並沒有皺皺的

最重要的是臉並不囧啊啊啊!!

03  

也不像小老頭

而且在大哭一陣之後

她竟然會露出笑容

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20年老梗用不膩)

 雖然隔一會兒又再度大哭

但"會笑"這件事讓我大吃一驚!

 

AM06:40

分娩大戰結束

我們三個分道揚鑣~

淘喜去嬰兒室

淘喜爸去買早餐

淘喜媽留在產房做最後處理、整理

 

AM07:00

遵照護理師指示

我先去幫熱騰騰剛出爐的新手媽媽買杯熱巧克力

以及早餐

我甚至還天真的買了報紙

畢竟大家都說:「自然產生完之後就可以下床」

表示可以恢復的很快嘛

說不定還會無聊想看報紙呢~~

但事實證明

我天真了

 

AM07:20

回到待產病床後

淘喜媽一臉倦容

但精神還算ok

只是沒來由的一直發抖

但又不像是冷的發抖、也不像顫抖

本來是手抖

後來變成全身在抖

抖到很詭異的感覺

本來想說應該是生產耗費精力又流血又流汗又流淚

整個人完全就是虛脫狀態所以才抖抖抖

喝點巧克力、吃個麵包可能會好點

結果只正常了幾分鐘就繼續抖沒停

其實那種感覺當下是會讓人感到很害怕的

不過

問了護理師之後才知道這是正常的

但好像也沒說出個具體的原因...

 

AM08:40

隔一陣子

淘喜媽從待產病房推到婦產科病房

 

淘喜因為衝太快

淘喜媽從一指到兩指然後就跳到六指

根本直接跳過四指打無痛分娩的timing

(枉費怕痛的淘喜媽一開始就自首跟護理師說她一定要打無痛)

只有最後生出來之前打了局部麻醉

所以的確是沒有休息多久

就可以下床準備去看淘喜

恐怖的地方就此開始

因為麻醉漸漸退了

開始感覺到傷口的痛楚、惡露也不留情的來訪

凡是會壓到背臀的姿勢、會讓背臀肌肉皮膚拉開的姿勢動作

都會隱隱作痛

惡露更是直接滴在路上...

 

AM10:00

極度鼓勵母嬰同室的慈濟

很快地就有護理師來到床第"親手鑑定"

發現淘喜媽的母奶有十足潛力

建議可以開始試著餵寶寶

於是

還在驚甫未定但又很積極的淘喜媽

非常緩慢的滑下床

坐上輪椅前往嬰兒室

好不容易看到陌生的淘喜有點不知所措

但還是努力展現母愛的光輝

坐在哺乳室一坐就是1個多小時

我們兩個觀賞著、好奇地看著淘喜一舉一動的意義

遠大於淘喜真正喝了多少奶

01  

實際上她也真的沒喝多少

因為初乳比較濃稠而且少量

第一次喝奶的淘喜也是第一次練習

不過還好淘喜(嬰兒)有從胎盤帶些便當出來、胃也非常小

少吃點還沒什麼關係

關係最大的是淘喜媽啊~

因為嬰兒吸吮母乳會讓子宮收縮

會加速惡露排出

但這件事慈濟卻並沒有任何人跟我們說

(等我們回到病房問護理師才知道...)

直到我們餵完淘喜

站起來看到淘喜媽大腿、小腿、衣服上的滴滴血跡

才知道事情有多大條!

趕緊要淘喜媽上輪椅回病房

但因為傷口還很痛動作還很慢

回程的速度趕不上血滴子滴血的速度

就這樣囧囧的在慈濟婦產科五樓地板留下到此一遊的痕跡....

 

這時我開始覺得

自然產並沒有別人說的這麼輕鬆啊~

 

AM12:10

慈濟畢竟是慈濟

我們在那訂的月子餐想當然爾是素食啦!

回到病床

就看到淘喜媽生命中第一餐月子餐放在椅子上

但卻無法享用

花了快一個小時的時間才處理好惡露的善後

可是也沒胃口

隨便吃一點就先休息去~

淘喜爸則是趕快再去樓下藥局補充補給品

像是產婦內褲、產褥墊、束腹、襪子(保暖)、熱巧克力再來一杯等等...

好不容易休息一下

每隔四小時餵奶一次的時間又到了...

 

PM03:00

淘喜媽生命中第二次餵奶

從這時候開始

餵奶變成我們一家三口生命中最重要也最親密的一件事

 

再度說到蠢蠢的天真的淘喜爸

本來一度參不透揪竟那些新手爸媽說的很忙、無法睡覺

到底是有多忙?

終於這次讓我感受到了

說真的

並沒有特定哪件事情會耗費很多的時間

都是1小時、30分鐘、10分鐘、40分鐘一點一點累積起來

一天就過了....

首先是餵奶

每3~4小時一次

一次餵個一小時不算什麼

餵到兩小時都有兩三次過

好不容易餵完

月子餐一天五餐(早中晚餐+早午餐+下午餐)

每餐大概20~50分鐘

再來上廁所+處理惡露

也要20~30分鐘左右

不時還會有護理師進來關心傷口復原狀況、吃藥、量血壓或填資料

以及哺乳衛教

差不多也是10~40分鐘

若再加上突然家人熱情來訪

又可以花去30~40分鐘

好不容易可以打盹睡一下

護理師就打電話來說:「媽媽可以來餵寶寶囉~」

親切的聲音、召喚母愛的提醒

卻讓我們聽起來又甜又苦

無限迴圈再度啟動~

 

PM07:00

為了避免帶太多東西

加上慈濟離家近

還要回家帶小狗上廁所

淘喜爸本來就沒打算在醫院梳洗

措手不及的待產包也正好可以回家補充一下

(關於待產文

於是

離家近的醫院變成非常的重要

因為一直到出院前一晚

三天晚上我都從醫院帶東西回家、從家裡帶東西回醫院

 

PM11:00

在家裡匆忙胡弄一陣也過了2個小時

回到醫院把我的"床"整理一下

終於在經過22小時後

再度準備睡覺

等待第一次半夜餵奶...

 

 

 

 

未完待續

這還只是我們生命中一起度過的第一天

to be continued~

下週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瑞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